close

這只是一個禮拜間發生的事吧。

 

或許對大多數的人而言,只是驚鴻一瞥。對更多的人而言,是視而不見。

但是我看到你了喔...。

 

不過我不知道自己能記得多久,因為人類是容易忘記的動物。

有人說,人類就是因為健忘,所以可以勇敢的活下去。

但是,有些事,是不是不要忘記比較好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某天你突然來到對面的馬路邊,一隻灰色的可愛小狗,大概三、四個月大。

蹦蹦跳跳的傻孩子,遠遠看還像一隻灰色的兔子。

無聊的在對面走來走去,累了,就在陰涼處休息。

 

過了一天,更大膽的擴展勢力範圍,勇敢的走出馬路,佔領一線道,在白線上坐了下來。

當然是被路過的汽機車連按喇叭,嚇得趕緊躲回路邊。但是一紅燈,又跑出來亂晃。

是餓了嗎?一直在地上聞來聞去。

 

於是拿出了不知道哪邊來的狗罐頭,到對街找你。

看到你開心的蹬來蹬去,像狩獵般的等著我放下罐頭。

我一離開,你迅速的吃完,跳上矮矮的圍牆消失了。

 

第三天,看到你乘涼的地方,有了箱子跟碗,是不是有人收留你了呢?

要乖乖的喔!

 

第四天,看你沒精神的蜷縮在路邊,事因為天氣冷了,還是太累了呢?

拿了罐頭去看你,只有尾巴拼命的搖,卻不站起來。

是想吃吧?把罐頭拿到面前時,因為太興奮而噴尿了嗎?

但是還是不站起來,只是縮著的吃著因為沒有辦法固定而一直移動的罐頭。

 

過了半天,看你勉強的起來,四處走動,發現右後腳是用拖著的。

受傷了嗎?是不跑去旁邊工地被工人驅趕?還是衝出馬路被車子撞到?

會噴尿是因為失禁嗎?

 

之後你一直躲在角落的箱子後面,每隔一陣子,就隔著箱子看著外面的車流,你在想什麼呢?

 

又過了一天,看你搖搖晃晃的走來走去,心裡一定很疑惑,為什麼身體突然那麼的不舒服,那麼的不受控制。

之後又是一直躲在箱子後面的角落,偶爾抬頭看看外面,你一定很想要出來探險吧!

最後一次看你時,你蜷縮著,以不正常的方式喘氣呼吸。心裡只能祈禱你的主人可以快點帶你去看醫生。

看著碗裡滿滿的肉,我想,希望不大了。

 

飼養而不教育及管束,且不正確的觀念...。

方便的愛,所帶來的害。

 

 

過了一個假日來,看到你原本應該在的地方,什麼東西也沒有了。

地板剛被刷洗過。

你去哪裡了呢?

 

我知道再見到你的機會應該很小,但希望你是受到很好的照顧。

可惜連一張照片都沒有幫你拍。

 

 

 

不管怎樣,我有看到你了喔...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eba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