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明明農曆七月都過完了,為什麼我身邊的電器都好像被附身一樣,一個一個的壞掉?

 

農曆八月某個週末要幫阿夾還有妹妹洗澡,卻怎樣都點不開熱水,電池換過還是沒有用,熱水器應該是真的壞掉了。看著腳都溼掉的妹妹,很開心的衝出浴室,跑到旁邊翻肚子咕嚕咕嚕叫,我也只能慶幸,還好天氣很熱......。

我猜是電池盒正負極銹掉,所以沒有辦法通電,所以天真的以為,簡單!去五金行就有了!哪知到了五金行,竟然跟我說,"沒這種東西,這個很難找喔!"這句話真是讓我背都涼了。

不信邪的又跑了三間五金行,每間的店員都用茫然的眼神,嘴開開的對著我搖頭說"沒有!",哈哈...怎麼突然有種走投無路的感覺?

洗了兩天冷水後,我想到萬能的B&Q。但雖誇獎它萬能的,但我真的跟它超級不熟。跑到好遠的B&Q後,看到有熱水器的剖面圖,好樣的,我的電池盒有特別標示唷!

找了個像工讀生的妹妹問,妹妹跟我說,"是那個電池盒嗎?"(嗯嗯...)"零售嗎?"(嗯嗯...)"抱歉沒有喔!"(@#$%%#$......)。妹妹很乾脆的耍了我一下,連B&Q都沒有,唉...。

不過還好我問了她哪裡會有賣,她很「熱心」的跟我說,只要是櫻花那種熱水器行都有喔!出去左轉就一家。於是我又滿懷期待的到了那間櫻花。啊...假日沒開啊...。

等到平日,我很開心的查了地址,找到家裡附近的一間櫻花,想說應該是手到擒來了吧!於是我帶著輕鬆的心情,決定終結三天的冷水澡體驗。

那知到了櫻花,小姐又跟我說沒有。但剛好有一個師傅在裡面喝茶,他很熱心的跟我說,"幸好我回來了,不然你就沒有貨了,會自己裝嗎?"(會...),於是師傅帶我到他車子旁,從副座的亂箱子挖出了一個電池盒。

喔喔喔喔喔喔喔~~~就是它,我找了那麼多天終於看到本尊了!按倷下興奮的心情,問師傅(多少錢?),師傅背對著我看向遠方"兩百塊!"。

老師咧,那個髒髒的垃圾要花我兩百,啊你是有沒有搞錯?現在是到府維修了嗎?以為我不知道塑膠盒的成本嗎?那個成本不到二十塊的東西,你要買我兩百?真的還假的?

(好貴啊!)師傅說"不會啦!(#$#$%#$%....)於是我拒絕了他,回到我冰冷的家!繼續辜狗!

辜狗後發現家裡附近有一間威到爆的水電材料行,於是我學乖的先打電話去問,(有沒有電池盒啊?)"有!"(多少錢?那我等等去拿好嗎?)"不知道唷,要查,我們已經關門了!營業到六點"。冷水澡+1。

隔天五點半下班,之中又跑到另外一家可能有貨的水電行詢問,還是沒有!耽誤到了時間,中途又下了大雨。到了很威的水電行後,已經六點半了...。

但是狗屎的發現它還開著!月結作帳中!即使小姐臉臭到爆,員工忙到翻,我還是問了(有沒有電池盒啊?...)"有。"(多少錢啊?)"50。"(我要一個!!!)

歐耶!於是店員去幫我拿。從地下室上來後說,"沒貨。"(哈......),一整個無言了,幸好小姐說他馬上可以叫貨,但是送貨的司機正在洗澡,要我晚點來拿。呼,過了一小時候,終於拿到了傳說中的電池盒,不然被雨淋到又洗冷水,金害。

 

過了一周,又是週末,洗完澡整理完東西,打算來上個網。螢幕打不開ORZ...,到底是要我怎樣呢?抱著主機到客廳的液晶電視測試,還不小心讓兩個插頭的接地碰到起了火花,嚇了一大跳!

測試的結果,也是沒畫面,應該是顯卡壞掉了,於是隔天我又興高采烈的跑到NOVA買了顯卡,回來發現,買錯規格了!趕緊又跑去換,換回來後,發現...沒用!!!不是顯卡的問題。再隔天換了另外規格的螢幕線,在液晶電視上試用,才知道是螢幕壞掉了。

很尷尬的又跑去把顯卡換成螢幕,16:9-19"3990元,不習慣的ASUS新螢幕,猝死的BENQ...。三天沒電腦的生活...。

 

 

再來就是小藍了!每天都要騎它上下班,很趕!每天都發不太起來,一煞車就熄火,開大燈就熄火,打方向燈就熄火...興趣就是熄火。

之前就換過一次氣門,花了兩千多。結果怎麼調,調了三四次,都還是發不動,發動了就熄火。

每天都有被追撞的恐懼感,我的速度也從此被封印...雖然我媽已經用100CC把我的速度封印一半了...。

後來李大人查到一間東吳機研BBS都說好的店家,在逢甲的大煜,花了2小時,小藍復活!無限發動不熄火!

一發就動,聲音也是迷人的淳厚,歡迎小藍歸位!

當我騎著它上路時,眼淚真的都感動得要流出來!不熄火,就是天國!

 

現在剩下液晶電視,當接地碰到火花爆炸後,第四台就再也不能看了,就算換了電視線也不能看,所以一直看到都是沒訊號藍藍的螢幕,不太想理它。

最近修電器修到一整個疲倦...,但是媽媽大概會揍我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eba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