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澎湖回來之後過了一個多禮拜,在大家的逼迫下,終於上傳完了照片。

實在是因為太累、東西太多、太煩、電腦太慢,種種的原因加上我懶。總之現在要來還債了。

 

一直在思考,要怎麼寫澎湖遊後感。是要拉拉雜雜的寫下到了哪裡、玩了多久、騎了多少車、搭了幾次船、經過幾顆樹?

但是其實敘述得多麼清楚,也比不上實際走一遭。很多事情,都要真的去接觸了,才會感受到其中的不同。所以我只寫感想,在還沒嚴重失憶前,希望寫得出東西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台中機場出發前合照

還沒出發之前的印象,澎湖是一大片的沙灘,大家都慵懶的坐在像美國西部般的房子門廊前休息聊天。

到了之後才發現,其實就像是其他縣市的感覺,街道是一樣的設計,脫離不了華夏地形的風格,完全是同一個世界。想起菲律賓那趟跟在台灣沒兩樣的旅程,才體認菲律賓果然不愧是外國。

 飛機上偷照...不是我拍得喔!

一下飛機,畢竟是第一個踏上的台灣離島,原本想要深深呼吸一口離島的空氣,卻吸到一大口的飛機廢氣,果然還是個城市呢!

澎湖是個漁村,比其他本島縣市多了海邊的氣味,居民皮膚還真的很黝黑,當然步調也比本島閒散很多。澎湖的感覺很不錯,但是我真的不愛吹海風!

 

早起讓人疲倦,凌駕過興奮。而且其他三位看來是比我興奮多了,所以我可以冷靜一點,來當反差。(照片真是太亮了點...)

租車地點..規劃行程的小莊來了 

放了行李,租了機車後,經過一小段時間的昏頭跟迷路,到了第一個景點-北晨市場。是一個傳統到不行的傳統市場,賣著各種雞鴨魚肉,跟澎湖一些特別的產品。

天氣很炎熱,很多年邁的老年人在大太陽下,賣著被蒼蠅爬來爬去的生食,就算戴了遮陽帽,還是止不住臉上的汗滴落。

我心裡想著,他們看到穿著亮麗、眼中閃爍著歡樂氣氛的觀光客時,心中作何感想?會不會想著,剩下的東西賣不掉怎麼辦,今天收入不好怎麼辦?

悠閒購物的觀光客 

但一切可能只是我庸人自擾...。

 

來澎湖的重大目的除了踏上離島外,就是煙火大會了。

小時候看到煙火,真的不覺得多了不起。不過就是一直在爆炸,雖然顏色不同,但是形狀其實都差不多,不就是點火>衝上天>爆炸>消失。

連101跨年煙火,都激不起我太大的感觸。

但是這次近距離的看到了煙火,真的讓我的想法重新洗牌。

一開始本來想拍照,但是相機不能拍得太好,多虧了阿福一路拍到結束,犧牲了自己看煙火的時間。

土星煙火 

其實隔著相機看,我想看不出什麼感動的心情。但是在現場的時候,看得我都想落淚了。

不同顏色的煙火,在天空短暫的奔放。不同顏色、不同時間、不同軌道、不同形狀......。放射的、不規則的、噴射的、長尾的.....。

看著看著,就像創造出了滿天的星星。也像宇宙突然要往頭上砸下般真實。小時候真是不懂事,煙火真的是一種奇蹟,短暫的生命,卻那麼的繽紛。

最後一發煙火 

最後來個大爆炸,彷彿宇宙要產生了,可惜鏡頭拉太近。

銀色的煙火溫度最高,所以價格最貴。果然在最後放出來了!

在101現場看跨年煙火的人,應該也是會感動很久吧!我不該瞧不起你們愛人擠人的...。

 

第二天行程是浮潛及水上活動。

北海遊客中心等船 

潛水相機拍我們要溺斃的模樣 

阿福週到的準備了防水相機。

但是因為人太少了,水上活動其實沒有特別high,浮潛的景色也有點不足。加上早起,而且停留的時間只有一小時50分,真是有點詭異。

之後搭船去吉貝,深切的體認到澎湖的物價真的很低。原本以為到觀光景點都會被海A一頓,但是澎湖三天下來的花用加買名產,才用了兩千多。

澎湖本島最遠的西嶼,一級古蹟西台古堡。騎車遠離馬公市最遠的地方。

一級古蹟-西台古堡 

 

第三天很奇妙,不懂為什麼安排了早上七點十分的船,大概是想謀殺吧!主題是去澎湖南面離島望安及七美。

望安停留的時間約一小時,其實澎湖離島的景點有點過於牽強了,一個小石頭或一間廢棄殘破的屋子,都可以當成傳說或景點,雖然致力於觀光產業,但不得不佩服澎湖人民的創意。

但綠蠵龜真的是了不起的大景點了。時至今日,澎湖人也開始正視生態及保育,綠蠵龜可以好好的大生特生了!

七美停留的時間長一點,有三小時。七美的食物價位似乎是除了本島外價位最高的地方,其實本島的物價除了連鎖店外,其他都還是很便宜的。

明明是最南的離島,大概是因為物資取得不易的原因吧!

 

要離開澎湖前,在市區晃了幾小時,三天說長不長,要說短卻又很累。加上事前的預定跟計畫,真是辛苦大家了!

另外真要多謝澎湖人的善良親切。

離開前馬公機場合照

看來我是黑了。我討厭黏黏的防曬,所以就算有擦,還是少量。但是一個禮拜之後,幾乎已經不黑了,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eba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