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很多人都會說自己是天生的諧星,但是對我而言這是個沉重的擔子,還是當天生的大砲就好。

說起發揮潛力的歷史,好像是從童年開始。沒讀國小之前很愛接電話,有天外婆的老朋友打來(據說她八十歲了),我一接起電話發現是她,就立刻跟她開玩笑說:「啊妳耐ㄟㄚ未死?」,那位阿婆很生氣的叫我拿電話給外婆,後來當然被外婆臭罵了一頓,而且過了幾年後,那位阿婆真的掛點了!!因為她年紀大...。

小時候大人都說我很聰明,腦筋動得很快,常常舉一反三。再加上父系家族那邊有賤嘴的個性,成就了我的大砲人生。在人生的道路上,不斷的得罪同學、朋友跟親戚,但幸好我活潑可愛,所以大家都原諒我了,當然也有不原諒的,不過那些都絕交了。

大砲是我的驕傲,但也為我帶來困擾,所以因緣際會的跟心理治療師小莫先生聊起...。

小莫:你講話都不經過思考的。
我:直來直往才是王道。
小莫:我想沒幾個人能承受那種攻擊的...。
我:你就可以承受?
小莫:我的迴避率已經高達98%,躲不掉還有AT力場。纖細的人應該不會在你身邊出現,因為出現在你身邊的都被你轟死了。
我:轟轟!!釣魚台是我們的!!
小莫:你去釣魚台生活算了。
我:誰理釣魚台啊!只是突然想到這句比較有魄力!
小莫:現在要說,「我們要建的是高速公路規格的替代道路,不是蘇花高。」
我:這句話一點魄力都沒有。
小莫:有啊,他在後面還補了一句,未來可以接在蘇花高,標題要打五萬兆的高速公路。
我:五萬兆很有魄力!如果你女友負債五萬兆,你一定會跟他分手!


所以別人要求交往時,拒絕的理由,就是:「其實我負債五萬兆!」,應該會比「你是個好人」還好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eba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