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偉大的金頭腦阿姨,去年初幫我規劃了第一桶金。

今年年初,第一桶金還沒三分滿時,金頭腦阿姨又在幫我做第二個桶子。

金頭腦阿姨~猴耶~~

但我有被榨乾的感覺...

 

 

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會變成有錢人的樣子,用錢養錢真的是最好的方式,但是其實我什麼理財觀念都不懂。

對我而言,所謂的存錢,就是把錢放到存錢筒裡。

只是從以前的小豬,變成現代的銀行。

 

錢,變成了沒重量的數字。

但是有時候,它會變成物品,然後數字慢慢減少......。

反正對我而言,只要不會挨餓就好,想要買的東西,都可以買到就好。

(這樣的說法聽起來好像也是挺貪心的...)

 

 

從小到大,最最能確定的就是~我沒有偏財運

買彩券,五個號碼都不中;刮刮樂,連80%的中獎機率還一毛都換不到。

後來也認命的不去想那些得不到的錢,反正該我的還是會在路上踢到。

 

 

但人生相對的,沒有起怎麼會有落,所以我雖然什麼意外之財都沒有,但也沒有太大的災禍在我身上發生。

後來想一想,這輩子受過最重的傷就是智齒開刀。

這除了是小事外,還讓我瘦了,換算起來還有賺。

 

 

非常難得的有機會跟金頭腦阿姨小聊了一下。

聊到去世的外公,提到他常會自己去新光三越逛街購物。

想起以前小時候,外公手邊總是會帶著一本剛出版的文藝春秋,應該是在紀伊國屋買的吧。

那每期出刊的小冊子,最後全部放到了外公的棺材裡。

我一直覺得很好用的床單,也是外公在新光三越買的...。

想想,對外公還真的是很不瞭解。

身邊疼愛我的親戚,究竟我有沒有認真地瞭解他們呢?

 

又是一個年過了,希望大家都平安。

龍年      

我最喜歡龍了!

但是貓也很喜歡、狗也不錯、兔子也很可愛...反正希望動物們兒都可以平安快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eba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